Ted

[そらまふ]神明大人(三)

上一章

听到这话,そらる无奈的叹了口气,他遇到的病人很多,但是从来没有一个病人会如此的······中二。

“没有人会被命运抛弃的,你也不会。”

“不,我会的,你和我在一起你也会交上厄运的。”

“那你有什么证据能让我相信吗?”

“这个就是证据。”まふまふ把自己脸颊两侧的头发撩到了耳朵后,让そらる十分清楚的看到对方左眼睛下方有一个黑色的奇怪图标,看上去有点像每个商品上都会有的条形码。

そらる用手摸了摸,他原本以为这是对方用黑笔画上去的,但凑近后发现根本不是这样的,颜色黑黑的也不像刺青,那就只可能是胎记,但这也不怎么可能,他可从来没有见过条形码形状的胎记。

“这是什么?”

“恶魔的印记。”

“······”

知道从对方身上得不到什么信息,そらる只能放弃了。

“你放心,你不会给我带来厄运的,至于这个图案,我虽然不明白,但一定和恶魔无关。”

“你果然不相信我······所有人都不相信我······”まふまふ委屈的低下头,难过的撇撇嘴。

“不过就算你说的是真的,就算你真的会给我带来厄运,我也不会走的。”

“为什么非要把时间浪费在我这种人身上呢?”

“不要说什么‘浪费’啊,每个人活着都是有价值的,我帮助你,照顾你,这不是浪费时间。”

“就算是我这种人也有价值吗?”まふまふ苦笑着摇摇头,“你不明白的,我的存在对谁都没有好处,我甚至不知道神明大人为什么要给我生命又给我痛苦,现在就连去死的简单愿望都做不到。你说,我是不是很没用?”

“我也是个没用的人。”そらる坐在他的身边,“我也不知道自己有什么价值,可能是我们没有发现吧,但我相信我们会找到自己活着的理由的。”

“你只是在安慰我吧,以前那个医院里也有很多医生说过类似的话,可是他们到最后都放弃了,他们只能承认我很没用的事实。”

“他们的确过分,但是我愿意试试。”そらる握住对方冰凉的手,“你可能不相信我,但我会努力的,我想和你一起,一起对坑命运,怎么样?”

“我们不可能做到的,神明大人那么厉害,我们对他来说连蚂蚁都不值,我们没办法反抗,只能接受······”

“我不知道你经历过什么事情,但我知道你从来没有想过主动去寻找自己的价值吧。你总是孤单一人,没有人愿意帮助你所以你轻易放弃了,恐惧着所谓的神明大人。我没有见过什么神明,恶魔,但我愿意和你一起对抗他们。”

面对着そらる,まふまふ不敢看他,只能深深地低着头,急促的喘息着,在感到激动的同时,他的内心一直有股声音警告他,让他不要轻易相信别人。

从前经历过的种种悲伤往事涌进他的脑海,他顿时感到心慌意乱。也许这个人就是恶魔,他想骗他,把他拉入深渊,他说的话都是骗人的,可是为什么他这一次会产生动摇的心思呢?

见对方久久不说话,そらる开始后悔自己都在说什么了。刚才他说的话绝不是为了讨好少年故意这么说的,恰恰相反,他说的都是实话。既然这个少年这么害怕神明,那他就要带着他反抗神明,既然少年不知道自己活着的价值,那他就要带他找到自己的价值。

但是会不会现在说这些太早了?他们还是第一次见面他就说出这么严重的话,恐怕对方难以接受吧。

“我······想试试······还有,谢······谢谢······”经历了思想斗争后,まふまふ终于决定相信他,就算对方真的是恶魔,那也一定是个很好心的恶魔。这是第一次有人愿意对他说了这样的话。

まふまふ终于对上了そらる的眼睛,他这才注意到对方天蓝色的眼眸是那么美,他的担忧顿时全部消失了。有这么漂亮眼眸的人绝对不会是坏人。



“你是要资料的吧?在这里,我刚刚拿来的。”luz把桌子上的一个档案袋给了そらる——准确来说是luz递给他的同时そらる就赶紧抢过来了,他太想知道まふまふ的身世了。

为什么まふまふ会这么相信神明还有恶魔之类的东西?他到底为什么会得抑郁症?以前的医生都是怎么评价他的?种种疑问充斥了他的脑海。

让他十分遗憾的是,资料介绍寥寥无几,除了基本的家庭成员和家庭住址等资料外,几乎没什么值得关注的了。

“只有这些了吗?”

“这些已经很全面了吧?你想知道什么事情?”

“他的身世。”

“有家庭背景啊。”

“我是说他经历过什么。”

luz一脸mdzz的表情看着他:“这上面怎么可能会有他的经历?难道你的个人资料上会标明你今天去哪里吃饭了,去干了什么吗?”

“唔······是我有点心急了······”

“我说,そらるさん,你怎么了?”

“我?我怎么了?”

“你平时都懒懒散散的,一副没睡醒的样子,今天怎么这么精神?你不是很不喜欢照顾麻烦的病人吗?一大早就来上班······”

“什么一大早就来上班啊,明明是昨天晚上你叫我加班,我没有回去。不过我平常有你说的样子吗?”

“认识你的人可都是对你这么评价的。什么面瘫,高冷,家里蹲,爱打瞌睡星人,都是其他人对你的评价。”

“怎么这样嘛······算了,没事我先走了。”

“你要约会吗?”

“啊!”そらる震惊的看着他,“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

“我听到你们的对话了哦。”luz双手支撑着下巴,带着反派才有的邪恶微笑看着他。

“偷听别人说话你可真恶劣。听到又怎么样?”

“很暧昧的话啊,什么‘我想和你一起’······”

“我就是那么说而已······”そらる慌忙解释,但他感觉到自己的脸已经红了,心也紧张的跳起来。

“真的?”

“真的!”そらる故作镇定,但他提高的音量和脸上的绯红已经暴露了。

这家伙真讨厌!

“我不是故意偷听的。我是想看看那个病人的,结果正好撞见你们了,就听清楚了那一句我就离开了······”

已经懒得听对方解释了,そらる赶紧离开了。

走到拐角处,他停了下来,把手按在胸口上。他明显感觉到自己的心跳的很厉害。

这是怎么回事?为什么他会脸红?为什么他会走开?但是一想到那个少年,他为什么又会觉得开心······

一个他从来都没有想过的念头出现了,他对那个少年心动了吗?


下一章

评论(2)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