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ed

[そらまふ]神明大人(四)

上一章


回到病房,少年抬起头看着他,眼里充满了焦急,但是他还是努力用平静地声音问:“你刚刚去哪里了?”

他只是小小的离开了下,少年就有些担心了,看来他真的取得对方的信任了吧。

“没什么,只是处理了一些工作问题。”

“可是你看起来有些不开心,发生什么了事吗?”

没想到这家伙这么敏感啊,这都发现了?

“只不过是一个讨厌鬼而已,没什么大事,而且我没有不开心。”

“那个人是你的朋友吗?是我害的你和你的朋友吵架了吗?我果然把诅咒传给你了······”

“并不是这样的,那家伙本来就是个讨厌鬼,你如果和他认识的话你也会这么认为的。”そらる摸了摸まふまふ的头,对方安静的像一只猫,而且头发软软的,手感真不错。

“除了我以外,还会有人那么讨厌吗?”

“当然有,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各种各样的人,但是每个人都有讨人厌的一面,但也有令人喜欢的一面。”

“这样啊,不是很明白······”

“不明白?”

“会有这样的人吗?每个人都有讨人厌的一面,也有令人喜欢的一面?”

“是的,你也是这样的,也许有人会讨厌你,但一定也有人很喜欢你。”

比如,我很喜欢你。

“比如,我的家人吗?”

“······是的,你的家人,还有其他人,比你的朋友······”

“我没有朋友······”

说的也是,仔细想想抑郁症患者应该不会有什么朋友,或许这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,让他交几个朋友,应该会让他开心一些。虽然他说过自己是很讨人厌的,但那只是心理作用而已,只有可能是他的性格内向才造成的。

“既然没有朋友,为什么不试着交几个朋友呢?”

“我······我不想要朋友······”

“真奇怪,有朋友不好吗?你应该很想要朋友的吧?”

“唔······”まふまふ认真的思考了一下,最后摇摇头。

そらる只听见对方小声的嘟囔里一句“还是毫无牵挂的死去比较好······”但似乎对方还说了什么,不过声音很小很小,所以そらる并没有听到。

“别这么说嘛,你想想,如果你死了的话,你的家人怎么办呢?”

听了这话,まふまふ果然愣住了,似乎家人现在在他的心里才是最重要的,如果用这个做筹码,应该会治疗好他的病。

“我还有个弟弟······”

“可是你就是你,没有了你谁也不可能取代你的位置,就算是你有个弟弟他也不能取代你。”

想到这里,少年似乎很痛苦,身体缩成了一团,手抱着头,这是典型的逃避。そらる以前遇到的很多病人,在触碰到他们的伤心事情时,他们都会做这个动作,很痛苦,所以就选择了逃避。

遇到这种情况,そらる便不能问下去了,不然病人会开始厌恶他,以后的工作很难再进行了。

“不要想这个了。”そらる握住まふまふ的手,把他的手从头上拿下来,“我现在是你的朋友了,所以你不需要想别的事情了。”

“可是······到底要怎么和朋友相处呢?”

“平常的你是什么样的,现在的你就是什么样子的,你不需要刻意装作另一幅样子。”

“万一你讨厌我怎么办?”

“那我们就拉钩,我绝对不会讨厌你的,这样可以吧?”

そらる伸出小拇指,但是まふまふ依旧很犹豫。

也许曾经也有很多人和他约定过什么事情,但这些约定却都没有实现·······

看来要让他相信自己还需要什么办法才可以,必须要让他完全信任自己才可以,普通的约定已经不行了,看来还需要什么东西做保障。

用那个方法可以吧?可是,怎么想想都有点羞耻啊······

そらる打开房门看了看外面,确定没人后,又把窗帘拉上了。

“你听清楚了,我就说一遍······”

没关系没关系,这件事只有我们两个人知道,不会被别人发现的。

そらる暗自给自己打气,用右手捂住左眼,五指张开,装作很严肃的样子盯着まふまふ。

“以神为证,我そらる,愿意和まふまふ签订契约,我至死也不会放弃他,也不会讨厌他,更不会背叛他。如果我违背了契约,那我自愿与他一起堕入地狱,万劫不复!”

啊,这空气中弥漫的羞耻的味道······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一上学更新速度慢了可不止一点啊,等了那么久真是抱歉QWQ

评论(5)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