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ed

[そらまふ]神明大人(二)

上一章

死神?果然是个病的非常严重的病人呢,奇怪的是这个少年不仅不害怕,眼神里反而充满了期待。

“不,我不是死神。”

“那你是恶魔吗?”

“我也不是恶魔······”这家伙怎么回事啊,又是死神又是恶魔的,但对方的声音很轻,像一片羽毛一样漂浮着,让そらる不觉得讨厌,反而很喜欢,心里的焦躁和忧虑也减轻了很多。

只见少年失望的闭上了眼睛,久久不愿意睁开眼睛,如果不是对方的眉头紧皱,そらる还以为对方睡着了。

“那么你是谁?是医生还是来这里居住的人呢?”

居住?看来这个少年认为所有的病人这是这里的居民而已。

“我是医生。”

“为什么你要穿黑色的衣服?”

そらる低头看了看自己,穿着平常都会穿的黑色风衣,黑色的裤子包住修长的腿,还有黑色鞋子,一切正常,没什么特殊的啊。

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“医生······都会穿白色的衣服······”少年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,头已经转过去了。看来他对医生的印象是白大褂而已。

“我没有那种衣服,准确来说我不算是什么正规医生,而且我不喜欢那种衣服。”

“你不是这里的医生?”

“我是这里的医生,只不过······有些特殊······”そらる突然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被委托这种奇怪的任务了,因为他自己本身就是医院里最特殊的存在啊。

“如果有机会我可以和你解释,只不过现在······”

“已经有些晚了。”少年再次看向そらる,“我吃了毒药,现在毒药已经快蔓延到我的心脏了,过了午夜十二点我就会死去。”

“你是指你吃的那些安眠药吗?那个不用担心,你已经被洗胃了,死不了。”

“没有任何方法可以救我。”说完,少年闭上了眼睛。

そらる抬头看了看挂在墙上的表,还有大约三十分钟的时间就到十二点了,不知道这家伙不知道今晚还会不会干什么事情,等着看好了。

就这么等着等着,十二点已经到了,但是少年并没有睁开眼睛,呼吸声却很平稳,看来是睡熟了,少年担心的事情,不对,是期待的事情,并没有发生,那么他可以休息了吧。

不知道为什么,そらる经过和少年的对话后已经完全被对方吸引住了,他开始不觉得这是个麻烦了,反而有些期待,至于期待什么,他说不上来了。

这还是そらる头一次有这种奇怪的感觉,好像从他的视线与少年重合的那一刻开始他就有这种感觉了,可那到底是什么?也许是好奇吧,他第一次遇见这么奇怪的人,所以对他产生了好奇,一定是这样的吧。

不过そらる明白自己其实有情感障碍,从什么时候有的他已经忘记了,这是不是病他也不清楚,他只是发现自己不懂感情。他从来没有过女朋友,同学聚会时被女孩们嘲笑过そらる是个注孤生的人,他只能附和着笑笑,实际上却怎么也笑不出来。

除此之外交朋友也是一大麻烦······

总之,他对于面对这个少年时诞生出的奇怪情感感到欣喜,如果不是因为太累了,他觉得自己可以兴奋到白天也不睡。他再次看了看这个少年,对方的睫毛也长长的,明明是男孩怎么长得像姑娘一样清秀呢?不过他倒是挺喜欢这个病人的,起码第一印象也不错,是个很有趣的人。


直到清晨门外传来争吵的声音,そらる才被吵醒。少年已经醒来了,看样子他已经醒了很久了,一动不动的盯着そらる,そらる怀疑这家伙是不是把昨天晚上的事情都忘记了。

门外不知道什么原因还在争吵,そらる就出门看了一下。回来后,他叹了口气,自言自语道:“又是医生和病人家属的争执······”

“你不去帮忙吗?”

“这不是我能帮忙的,这个问题也很常见,没什么可惊讶的······你醒来很久了吗?”

“嗯,为什么会醒来呢······”少年不解的摸了摸自己的肚子。

这个动作······好可爱啊,为什么会有这种奇怪的感觉呢?そらる摇了摇头,尽量让自己不太在意少年。

“我说了你已经洗胃了,所以不会死,而且你也没吃什么毒药,吃的是安眠药。”

“唔,可那是······能让我安心,没有痛苦的死去的毒药啊······”

“那个不是毒药啦······算了,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。”

“我叫まふまふ,是个很奇怪的名字。”

“是个软绵绵的名字呢,不过我的名字也很奇怪哦,我叫そらる······”

这个叫まふまふ的少年好像并没有听进去,他还是摸着自己的肚子。看来他已经坚信自己必死无疑,所以实在是无法明白自己为什么还会醒来。

该怎么和他说任务的事情呢?这个少年已经知道自己被那个医院放弃了,如果他冒然介入他的生活他反而会很不舒服吧,而且如果和他坦明这是个任务,那个少年对自己一定很排斥,更没办法好好的交朋友了。

想来想去,そらる决定隐瞒这件事。

“从今天起我就是你的医生,我不仅要治疗你,还要照顾你。”

“照顾我?”

“是啊,你是个病人,日常生活一定有很多不便之处吧。”

“每个来到这里的居民都有这种待遇吗?”

“并不,只有特殊的人才会有。”

“比如?”

“比如需要照料的。”

“我就是需要照顾的人吗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那就不必了。”まふまふ摇摇头,“我可以自己照顾自己,我能自己穿衣服,自己吃饭,自己走路······不需要别人照顾。”

果然是个单纯又可爱的家伙呢。

“但是没有人陪你玩不是吗?这样你会很孤单的。”

“你会陪我玩?”

少年抬起头看着そらる,眼神里竟充满期待,就像昨天晚上那样。そらる第一次感觉到有人这么依赖他,而且他发现自己居然喜欢这种感觉。

他连忙回答:“当然,我会和你玩,可以为你做很多事情。”

“可是······”少年欲言又止,“我会给你带来麻烦的,我······”眼泪从少年泛红的双眼流下来,滴落在衬衣上。

“为什么要哭?”そらる不明白,前一秒这个少年还很期待,后一秒怎么就哭了?他也不擅长对付哭泣的人,他慌忙的用手擦去少年的眼泪,甚至忽略了床边的桌子上就有纸巾。

“我是个被命运抛弃的人,我会给你带来厄运的。”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开学前最后一更了,开学后更新速度会慢很多,すみません

下一章

评论(8)
热度(39)